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余俊英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5: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5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紧扣主题,确保会议“党味”正

开好组织生活会,功夫首先在会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景洪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各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夯实思想之基。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动力,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均开展了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刀刃向内,较真碰硬“辣味”浓

景洪市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对照找差距,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

一是“头雁”先行,发挥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带头发言,带头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在党员队伍中树立标杆,以身作则。

二是揭短亮丑,杜绝“一团和气”走过场。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深刻反省自身、逐个剖析问题,自觉查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既找“病灶”,又挖“病根”,逐项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认真对照检视,深入查找问题。党员们立足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真正做到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党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坚持做到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改变、纪律上有所增强。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助推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在2023年再上新台阶,为景洪市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党总支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