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厉兵秣马 砥砺前行---景洪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参加州中院组织开展的“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6:57 打印 字号: | |

为强化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水平,11月1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参加了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举办的业务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以“立足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理念,围绕执法依据、勤务流程、执法言行、警容风纪、安全防护等方面常见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提升法警的业务技能、团队协作意识和身处“险境”时的实战能力。



同时,为有效处置诉讼活动中的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突发情况下应急急救和为民服务能力,中国茶城阳光救援队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实物模拟练习等形式,向参训干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吞食异物气道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对徒手心肺复苏术每个步骤的操作方法及日常操作中容易忽视的调整体位、打开气道等易错情形进行了重点讲解,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实战化训练方法多样、氛围浓厚,切实提高了景洪市人民法院警务保障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庭审、协助执行等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文东